经济学院

科研课题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课题 >正文

学院邀请李铜山教授作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4 10:48

    

12月1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李铜山教授在主楼718室为经济学院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技巧》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研究生等5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居占杰教授主持。

李铜山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要点、活页框架及其写法、申请书部分提示、项目申报中常见的问题四个部分作专题辅导。他详细讲解在项目选题中应把握的方法和理念、需规避的误区以及应达到的效果;活页框架要考虑写作的目的和意义、创新点、方法以及可行性,达到新、实、细、准的要求;申请书要注意格式、注重提取关键词,达到质和量的双重要求;对于项目申报中常见的问题要予以规避,避免出现观点模糊不清、定位不准、缺乏权威性等问题以及格式不规范、学科归属不准确等低级错误。报告深入浅出,观点精辟,氛围幽默风趣,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居占杰在总结时指出,李铜山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对学院的课题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即将启动,今天的会议既是辅导,也是动员会。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大政方针、重大创新理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选题研究,同时,要结合学院的海洋经济、区域经济特色。要求全院教师要重视科学研究,明确发展定位,多获批高级别课题、多出高水平成果,为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复件 DSC00680.JPG

 

链接:李铜山,男,管理学博士,现任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高校经济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0多项,出版著作8部,在CS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70多篇,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4项。荣获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