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学风建设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正文

经济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系列之考研动员会

作者:罗梓柔、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19 17: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二教学楼B5403举行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会。会上,研究生院副部长陈汉能、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徐伟祁、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武枫同学分别作专题发言。全体2018级本科生、部分低年级学生约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全文主持。

会上,徐伟祁和武枫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会遇到的问题。他们希望待考研及有意愿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随后,研究生院陈汉能副部长作“考研深造的三大基本问题”专题辅导报告,他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对于同学们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制定计划遵照执行;二是坚持到底不言放弃;三是学海探骊追求真知;四是吃透真题摸索规律。

全文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创造优良的学风建设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去感染更多的人共同创造。希望有意向考研同学要起到带头作用,从而层层递进,促使整个学院充满学习氛围,出现更多的学习标兵、学霸宿舍、优良学风班级等。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