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校友工作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6-1 10:29

    

复件 QQͼƬ20180530235600.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推进省团委、校团委实施的“灯塔工程”,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在广大在校生中树立灯塔,引领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5月30日下午,学院在主楼329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校友交流会。本次校友交流会邀请了现任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总监的2007届校友黄纯师和现任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产品经理的2004届校友凌书平担任交流嘉宾。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全文老师及学院大二、大三共200多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纯师师兄分别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和工作经历,特别是因工作需要外出考察了许多国家的经历和感悟,强调学好英语和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对从事学院经贸类专业对口工作重要性,坚定了师弟师妹在校努力学习,积极探索职业道路规划的目标和方向,开阔了师弟师妹们的视野。凌书平师兄简要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重点分享了他对大学生应确立怎样人生奋斗目标和如何实现奋斗目标的看法。他把人生的奋斗分为安身立命、鸡犬升天、兼济天下三个层次;建议师弟师妹大一和大二期间多看书、多走路、多思索;大三和大四多从事社会实践和科研实践。互动环节,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校友嘉宾耐心回答,深入互动。最后,全文老师为本次交流会作总结,表达了对两位专程出席本次活动校友的诚挚感谢,希望同学要珍惜在校期间的每一分钟时光,向两位优秀校友学习,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勤学,好问,笃实,践行,成长为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